close

 ...第一篇網誌,最近在思考要先寫哪一個方向(攝影/單車/旅行)

最後結論是,想要先寫'教會生活'my church Life''獻給永遠挺我的上帝兄弟

除了工作花了我最多的時間以外,教會生活也是我頗看重的領域

DSC_0013_副本  

曾經聽過一位去美國玩,也有去美國教會參觀的人分享:

「那天,我穿運動褲去教會好尷尬,因為大家都穿得蠻正式的」

「好像美國人有個默契,就是要穿上最好的,快樂的~進到神的家」

很巧的是,我和anda所就讀的城市豐收神學院,也是這樣教導的

「我們要穿上自己最好的,把最好的獻給上帝 Dress our Best for God」

我真的很看重,也很贊成這個概念..............

IMG_1441_副本  

我們去喝喜酒的時候...會打扮...

我們期待見到某個朋友...會打扮...

(甚至很多女孩都有這樣的經驗:為了某個場合特別去買了一件新的衣服)

如果上帝真的是我的心上人,我期待每週日上教會,跟大夥一起唱歌敬拜聽講道

真的上帝對我生命中非常重要...那麼我沒有理由...不打扮

 

2012年,我們曾經有一次到東馬短宣的經驗

東馬古晉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是,多數的土地貧瘠,生活水平還有空間再提昇

不過當週末上教會的時間到了。古晉教會的青少年們。會穿上布鞋

即使是髒的布鞋(代替了他們平常穿的拖鞋)

每個人愛主的心,穿上自己最好的,獻給神的精神,卻是值得學習的

IMG_6977_副本  

另外在CHC學習的過程中,康牧師告訴我們另外一個概念:

「與什麼樣的人,做什麼樣的服裝打扮」也非常重要

 

很多人對CHC教會的印象是,服裝前衛,染髮染得辨識度很高

但你所不知道的是。當CHC牧者同工,要與比較保守派的教會會面前

(不論是他們去到國外,還是接待他人進到城市豐收...)

他們會將頭髮染回深色,穿上正式西裝,尊榮他們的客人及友會同伴

(例如:趙鏞基牧師抵達城市豐收,甚至還有一個特別的講台)

(收掉原本摩登風格講台,為了是要符合並尊榮每一個特殊場合和與會人士)

 

因此,我學習到,跟什麼樣的人,做什麼樣的服裝打扮

這一群是教會青少年,我愛他們,用服裝跟他們說同樣的語言

IMG_6292_副本  

我一直很感謝我的太太anda

在服裝造型上總是有很好的眼光,時常幫助我

並且我真的太愛,太愛上帝給她的一個 '禮物 Gift'(恩賜)

你知道嗎:她總是可以用很少的錢,買到質感很好的東西耶...

對於本人是家庭的經濟支柱,我真的太愛她這點

 

我跟anda都不是品牌愛好者

我們都認為最適合自己的,穿出風格的比名牌更棒

最重要的是,我們都有美好的'神國態度'

這種態度就是...就算穿藍白拖,吊嘎仔,還是非常有自信(神的兒女)

 

「番外解釋」

這一篇會有感而發是因為昨天教會從美國來了重要貴賓

我們兩個都打扮了一下。拍照留念後的抒發!

不過我覺得在現在的教會聚會(台北市)

上教會的朋友們也真的越穿越好看,這是一個很棒的影響(文化傳承)

 

上班了,上班了...打起精神來,打起精神來!

 

IMG_1431_副本  

 

 

參觀anda的部落格:請點照片

 anda閃圖  

  

 

臉書已開放 '' 追蹤 '' 功能

雖不認識不會將你加入好友
但您也可以透過追蹤
收到最新的公開文章與公開消息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imalle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